台糖牧野渡假村

  由台糖投資之池上牧野渡假忖,原稱台糖池上牧野休閒中心,土地面積遼闊,佔地400多公頃,原為台糖池上糖漿廠廠址所在,民國75年閉廠後,一面經營牧場養牛,一面經營休閒遊樂,牧遊並重,目前休閒設施有牧牛區、烤肉區、牧平區、露營區、大型交誼廳、會議廳、販賣部、住宿房、餐廳部、花園、綠地、大草原等。牧野內一排又一排石牆堆砌的石壁景觀,是自然賞鳥的好地方,有環頸雉公鳥、環頸雉母鳥、紅背班鳩、金背班鳩、珠頸班鳩、竹雞、伯勞鳥、烏頭翁、燕子、麻雀等30餘種野生鳥類穿梭其間,草原上更有白兔、灰兔、松鼠、白面狐、山野老鼠之蹤影。牧野內,青青草原、牛羊放牧、白鷺鷥群錯於牛群間,到此一遊,恍如到了大陸塞北,因此牧野有「小塞北」之稱。自牧野大門至內部設施之直線柏油路往返2000公尺是晨昏慢跑健身的好地方。右側遺有鐵路車軌,左側是健步區。民國88 年興建礦泉水工廠,同年9月完工,試車生產優質飲用水,行銷各地。

  牧野渡假村自民國87年起全力轉化經營型態,以經營觀光遊憩牧場為特色。已列入花東縱谷風景特定區。並依照「台東糖廠池上牧野休閒中心投資計劃構思方案」,自88年度至90年度升三期規劃、投資與執行。規劃活動區域為三大分區,二十五分區。主要設施有三星級飯店、石頭蜜月屋、露營區、商店及特產販賣部、會議廳、球館、滑草場、協力車、牛(馬)車搭乘、迷你馬搭乘及原糖漿廠改建為小型糖業及地方米食文化博物館、特產展售及室內運動區等。池上牧野渡假村自民國88年元月起已有馬車乘坐。

台糖池上牧野休閒中心到此一遊,恍如到了大陸塞北,因此牧野有「小塞北」之稱。牧野渡假村自民國87年起全力轉化經營型態,以經營觀光遊憩牧場為特色。